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要闻
景区要闻

我市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来源:韶关日报 发表日期:2023-12-08 10:12:08

12月1日,我市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网信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书记陈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志清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出席会议。

陈少荣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网信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奋力推动网信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持续唱响网络空间“主旋律”,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扎实开展网络舆论引导,提高网络文明程度,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效能。要持续打好风险防范“组合拳”,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守护工程,牢牢守住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持续筑牢网络安全“防护网”,推动构建大网络安全格局,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强化数据安全管理防护。要持续下好数字赋能“先手棋”,优化升级数字基础设施,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加快韶关数据中心集群第一批数据中心项目动工建设,抓紧第二批项目签约落地,发展大数据全产业链,优化普及数字公共服务。要持续强化党的领导“主心骨”,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体系,打造网信铁军,推动网信工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陈志清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把握网信工作,认真落实“十个坚持”重要原则,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的使命任务,不断开创韶关网信工作新局面。要从促发展的维度来谋划网信工作,全力以赴加快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推动建设韶关大数据产业高端智库,全面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以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从惠民生的角度来推进网信工作,扎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强化网络综合治理,提升惠民利民水平,让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江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自觉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网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网络新媒体平台等阵地管理,压实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切实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

市有关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市有关人民团体、韶关学院、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中省驻韶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和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